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北工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开展专题研讨

发布日期:2023-11-22  来源:   点击量:

1031日,北京工业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5次专题学习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扎实推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主题进行集体学习研讨。校党委书记姜泽廷主持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姜泽廷在交流学习体会时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增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引导干部师生充分认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自觉贯彻落实到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二要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动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三要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大宣传、大思政、大文化”工作格局,开好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抓好“大思政课”建设,建好首都教育高质量发展政策研究基地,守好意识形态工作底线,发挥好党建馆、科技馆、文化馆“三馆”育人功能,以数字化、国际化、组织化持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人民日报“论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系列评论员文章。会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观看了新闻联播相关报道,并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校党委副书记张辉,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建萍,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余乙兵作重点发言。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提出在党的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要深刻认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入贯彻落实“七个着力”要求,努力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以更大作为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和新时代首都发展。

文字:李奕璇 编辑:刘潇 审核:余乙兵、张海涛